(孤夜冷藍:349482735 音樂和文字給與我最狂妄的力量,讓我面對這個世界不再彷徨)

傍晚的北京,北京的傍晚。
天灰灰,欲落雨。

9月,夢想在左,愛情站右.....

塵封了半個月的筆,卻演繹了十個半月的故事,什人生總要有那多的意外,讓你措手不及呢?此時的天空竟然是那種死灰的幻滅般的色,訴寫著茫茫都市一角裏或喜或悲的故事。 看吧,風兒我絕了,雨卻執著的停留著,似乎這個8月,夢想只是照進生活的一道微光,只給予我假想的力量,卻不知該怎飛翔....頭看著陰灰的天幕,空氣似乎也淡冷了,隨之而來的便是或大或小的雨點,我譜寫著9月的灰色之曲。我想我索性接受吧,生活的音樂家不是誰都可以勝任的。

這一刻,累了,想發泄了,要找誰傾訴,,一個人靜靜的呆著,什都不想去想,什都不願去做,只想死皮賴臉的看看這個世界要拿我怎辦。有時候真的搞不明白,上帝什要創造出我這樣神經病的人,整天都不知道在想什,要怎樣才肯知足呢?

算了,不想了,這些問題太累.。無聊的人總是會想起他生命中那些璀璨驕傲的年華,那是因他不願意面對眼前現實的殘酷,只能向過往借點安慰。而我就是那個無聊的將要發瘋至極的人。夏天已遠去,在我看來最悲哀的事情,不是沒有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而是遇到了對的人卻不知道怎樣去珍惜;不是不能在特定的時間裏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是明明有機會去爭取卻輕易的放棄了;不是夢想離我們太遠,而是我們對它太不關切。

誰能告訴我,什夏天總是那短,思念卻很長...

. 誰能告訴我,什我們一直那卑賤的眺望著幸福,它卻越來越遠.....

誰能告訴我,一個人活著究竟要怎樣才算快樂才算幸福?

誰能告訴我,夢想在哪裏,是不是活在夢裏.....

這幾天,看到了太多的故事,有關夢想和音樂的故事。每一個,似乎都是自己的另一個版本,很貼切,很傷感,卻又那幸福。我經常對我的朋友們說,不要強迫自己做不願意做的事情,也不要做讓自己後悔和遺憾的事情。我時常在想,如果人這輩子不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活著,不能和自己真正喜歡的人一起生活,不能擁有自己欣賞和信賴的朋友,不能報答自己想要感激的人,那活著還有什意義呢

最近一直在關注一個女孩,她叫李霄雲。那是一個簡單,大方,堅強和可愛的追夢的女孩。喜歡她,不是因她在快樂女生裏的超高人氣,也不是因她和我一樣是甘肅人。我喜歡的,是她對音樂的執著,她的大方低調的舉止,她純淨的沒有半點雜質的聲音,還有那透著淡淡憂傷的眼神,以及在唱給爸爸的歌聲中留下的倔強的淚水。一個惹人憐愛的歌手,一個有著簡單夢想的女孩。她在舞臺上,總是那安靜,那堅定。第一次看到她,就覺得那一定是一個有故事的女孩,而第一次聽她唱歌,就被深深的吸引了:; 如果我不是你可以停靠的地方,我們就到此止不必再勉強,現在開始不一樣,像路人經過身旁,你也不必裝模做樣.....

記得第一次聽張信哲唱這首歌《說謊》時,我一個人靜靜的呆了好久,而霄雲用她渾厚而傷感的女中音重新我詮釋了這首情歌,我很感激她。于是從十強賽第一場開始,聽她唱歌便成了我最新的愛好之一,要知道以前我是絕對不會看無聊的芒果臺的。

後來,從《記得》到《白月光》,從《白樺林》到《從開始到現在》,再從《在梅邊》到《雪候鳥》,從《沈澱》到《太想愛你》.....我一路看著這個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女孩帶著她純真的音樂夢想闖進了全國三強,最後奪得亞軍。我她今天的成績高興,替她的爸爸感到驕傲,自己也不知道哪裏多了點欣慰的感覺。仿佛在參加比賽的不是別人,就是我自己一樣。我知道,從她的身上,我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的剪影。那些記憶被無情的迅速拉長,讓我在那幾個看完比賽的深夜裏傷感的一直都不想睡去。


在她陪伴爸爸戰勝病魔的日子裏,我看到了一個和我一樣堅強樂觀的女孩。在她最愛的人離開人世時,我感受到了自己也曾有過的撕心裂肺的痛苦和無助。在她執著的追求音樂夢想的道路上,我看見了似乎我也曾有過的自信安靜的笑容。而在遙遠的異國他鄉求學和打工的日子裏,霄雲的路似乎就是追夢的開始,也是我一直想要去行動的事情。再後來無意間才發現,自己不僅和她來自同一個家鄉,而且還有著同樣的星座,同樣的血型,一樣的性格以及愛好。就連喜歡的歌路都是那的如出一轍,這其

[1][2]下一頁

詩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