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媽媽,今天是你來到天堂三周年的日子,您可好嗎?三年前的暑假,兒正在西安進修學習,一天晚上八點鍾,突然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兒得知您做農活時不慎摔傷,正在送往西安交大附屬醫院途中。當我到了醫院,我不顧醫生的阻攔,突然閃現在您的病床前,我大聲呼喚著;媽媽,而我始終叫不醒您,我忍不住淚水一下子撲到您的懷裏,任憑淚水流淌。當我詢問了姐姐和弟弟,詢問了主治醫生後,得知您跌得那樣重,以至于從肩膀以下全部失去知覺。盡管我們兄弟姐妹花了不少錢,但醫生最終還是下了病危通知書,無奈我們只好把您送回家。在家裏盡管每天有鄉村醫生的打滴,可是您在十五天後下您的兒孫們走了,走得那樣匆匆。媽媽,三年前的今日,是您和我們永遠永遠離別的日子,這是多令人心痛的日子!媽媽,何況您才五十九歲!何況爸爸還未過三周年!媽媽,在今天這個祭日儀式上,讓兒給您三鞠躬。追憶過去的日子,我只能用勤勞善良、含辛茹苦、任勞任怨概括您的一生。自從您來到咱家起,那時家裏一貧如洗,而您和爸爸用勤勞的雙手,支撐著我們十口人的大家庭,並養育五個兒女成長。在生活多艱的七十年代,爺爺癱瘓在床八年,小叔子參軍,爸爸主要在地裏勞動,孩子們有的上學,有的不懂事,而媽媽您一邊操持著繁重的家務,一邊一把屎一泡尿細心照顧爺爺,直至他老人家生命的終結。爺爺走了,進入八十年代初,隨著土地下放到戶,家裏的生活稍有好轉。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突然奶奶眼睛失明,又臥床三年,盡管奶奶和您之間有些隔膜,可是您善良的心又複蘇,又是您不顧髒臭,細心呵護奶奶,送走了奶奶。在以後的日子,兩個姐姐和一個妹妹先後出嫁,只有我和弟弟讀書。初中未畢業,弟弟就踏上了打工路,而媽媽您把讀書的全部希望寄托在兒身上。了兒的學業,您讓爸爸長年出外打工,您一人在家種著十多畝土地。看著您和爸爸含辛茹苦的樣子,我深知生活的艱辛和讀書的意義,一九八九年我考上了師範,當我拿著通知書給您看時,您激動得哭了,您對我說:;兒子,你終于像你兩個叔父一樣吃國家飯了,媽早就盼著一天。聽了您的話,兒子的淚水奪眶而出,此刻我不知是感激?還是苦澀?一九九零年元月,正在我的工作分配之際,爸爸因長年在外打工突然患腦血栓住院,在之後的十三年中,爸爸又兩次住進大醫院,花去了家裏所有的錢。了生計,媽媽,您忍心讓弟弟投奔叔叔,遠到東北打工,而我也成家立業。我作教師,很少有時間顧及家裏,在爸爸半身不遂的十三年裏,沒有您的細心照管,爸爸不可能延續他十三年的生命,在這十三年中,媽媽,您作一名普通的農村婦女,一邊照管爸爸,一邊種著十多畝土地,從來都不閑著。媽媽,作女人,您容易嗎?這些年來,您是如何挺過來的?媽媽,您不是巨人,但您有巨人的毅力,支撐著我們這個貧苦的家。;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媽媽,您如春蠶把生命中所有的愛無私地給了您的兒女,您把所有的人間真情獻給了您的親人,這樣的媽媽人間能有幾位呢?媽媽,親愛的媽媽,雖然您沒有享一天清福,但是您留給兒女們一筆人生巨大而寶貴的精神財富;那就是堅強、仁慈、樸素、勤勞的品質。媽媽,您走了,走得那樣匆匆,然而我有這樣一位媽媽感到無比自豪!媽媽,您匆匆地走了,每當我想起弟弟蓋樓時您疲憊的身軀 ;每當我看到爸爸離去後您孤獨的表情時,兒就忍不住流淚。媽媽,親愛的媽媽,在離開您的三年中,兒子是多思念您呀!媽媽,失去了您我就失去了精神的家園。在學校,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眼前總浮現您孤單疲憊的身影,我總想拿起筆寫點思念您的文章,作兒對您最好的紀念。滾滾長江東水,讓那濤濤的江水帶去兒對您的哀思吧!巍巍昆侖,讓那天上的白雲帶去兒對您的哀思吧!天堂的媽媽,願您一路走好!願您在天堂永遠幸福! 不孝兒2007年8月23日(此文是我在紀念媽媽三周年儀式上真實的祭文)
SOGO論壇 - 大眾論壇 - 視訊 交友論壇

祭母親


上海模特網 - 藍情色人視訊網 -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 1007視訊聊天室 - ut視訊聊天室 -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 dodo豆豆聊聊天室 -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 正妹牆kk俱樂部 - 台灣視訊辣妹 - 168 視訊美女 -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 AV影片線上觀賞 -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 AV秀視訊網 - kk俱樂部 - 173影音live秀 - 24h免費成人頻道 - av免費視訊 - 0401成人交友 - 080 苗栗人聊天室 - skype視訊 - 中部人聊天室 -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 電愛聊天室 - kk 俱樂部視訊網 - 888視訊聊天 - av104成人影音 - 視訊聊天一對一 -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 av1688影音娛樂網 -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 躺伯虎聊天室 - 視訊情色聊天室 - kk視訊美女 - utobe影片taiwan -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 a片免費線上看 -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 f 罩杯美女圖片 - 104情色聊天 -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 dodo豆豆聊天室 -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 S影音Live秀 -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 utube台灣網 - 即時通視訊美女
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